close

 

  真的好喜歡這個開心的笑容~~~~

  剛睡醒也可以這麼可愛合理嗎?~~~~  

 ~一個紙袋剪過頭的概念~~~   

不給繼續吃冰棒就大哭~~~~~~  

時間真的過的好快,轉眼已經來到九月

這兩三個月大芯飛快的成長,每天都覺得她都不斷地在進化。

快要兩歲了,感覺大芯這陣子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想法(只差不會開口講),很多時候因為無法表達正確的意思,她只能用最直白的方式就是哭鬧發脾氣,因為唯有拉高音量放大情緒動作,才能讓大人聽見並完成她的要求。但這樣對嗎?

前幾日,搞不懂是因為午覺沒睡飽,還是還沒玩夠,帶她出門放風,居然倔將的不肯上推車,一直要媽咪抱著。一開始當然是順著她,給她抱抱,但離回家的路還有段距離啊!媽咪的老腰再這樣抱下去真的會散開;試圖讓她坐回車上,怎樣就是不肯,嚎啕大哭就是要人抱。

大芯媽咪也不是什麼育兒專家,面對這種時候也是兩手一攤不知道該怎麼辦;我選擇的做法是——直接告訴大芯,這樣媽媽也很累也抱不動她了,那我們就原地坐下來一起休息好嗎?她當然是照樣大哭不肯就範,依舊是哭著要我抱她,我只能帶著她坐在路邊不顧路人眼光注視,等著她冷靜情緒。

我唯一能想到的方式就是#冷處理 ,若這時候失控對她發脾氣,情況會比較好嗎?還是會換來更爆炸的場面?我選擇退一步,讓她「盡情發揮」她的負能量,靜靜的陪她,不動怒,讓她即便情緒失控也知道媽媽就在她身邊。

突然間我想到包包裡面有#益生菌軟糖 ,我問她要吃嗎?本來還在暴走的她瞬間停止哭鬧,吃了一顆糖後就恢復情緒,再問她我們坐推車回家好嗎?也就乖乖上車(那五分鐘前是在???⋯)

「或許她就是肚子餓了低血糖所以心情不美麗」我是這麼解讀她當下從未有過的行為,並且立刻決定以後都要隨身帶著#益生菌軟糖在身上,以防有這樣的事情再犯。(想要知道是哪家的益生菌軟糖底下留言給大芯媽咪🤣🤣🤣

其實現階段大芯也正在學習如何控制跟表達情緒並且與情緒共存,那是不是更應該有更多耐心,給她也給爸媽學習適應呢?

好難啊!真的好難,但育兒這條路從來就是跟著孩子一起成長,沒有捷徑,只有慢慢一起建立最適合與孩子相處模式;大芯媽咪的佛系育兒理念,就是不求孩子將來會有大鳴大放的成就,只希望她可以保有一個正向的態度去處事,養成積極樂觀的性格。

大家有什麼育兒小撇步嗎?歡迎大家跟大芯媽咪分享,讓大芯媽咪慎防這令人害怕的即將到來的「terrible two」。

#最後一張照片是爸媽們的群組頭貼

#大芯生活日常 未完待續。

 

 

影片音樂: Cali

音樂家: Silicon Estate

 

 

 

#育兒日常 #育兒路 #可可愛愛 #母女日常 #兒童穿搭 #兒童寫真 #兒童攝影 #小網美 #terribletwo #kaohsiungcity #cutebabygirl #lovelybabygirl #happybabygirl #sweetbabygirl #kidfashion #kidmodel #babygirlmodel #babygirlootd #1y9m 

arrow
arrow

    wangdaxin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